close
都不知道內容在播什麼就衝一波了

原來是一部關於兩個愛海男人的紀錄片

我本來對這電影的想像是

它可能是要激起人們對環境保育的重視

或者是呈現人在海中悠遊自在的意象


但其實

廖鴻基和金磊這兩位受訪者都不約而同地展現出對海的「畏懼」

這種態度我認為是對的

因為海比動物更不受控

動物可以訓練,但照顧者面對動物時都要戰戰兢兢了

更何況是說翻臉就翻臉的海洋



至於他們對海的喜愛

我真的必須說

男人真的是很不善於表現自己的心

就連最後彩蛋的地方

有個男人說「今天早上看到抹香鯨,下午看到虎鯨」

他明明超級興奮又開心

卻只是冷靜的說了這一句話而已



他們對海的喜愛

主要就是呈現在拋家棄子的實際行動上吧😂

「如果專注在自己有熱情的事情上

勢必就沒辦法兼顧家庭」

這是紀錄片中兩個主角的體悟

確實也是人生的兩難


其中金磊千里迢迢到東加拍攝鯨魚

在水裡折騰了老半天,還被鯨魚打到

住院了7天,休養17天

在這紀錄片的過程中

很難理解為什麼他堅持要做水下攝影這件事

一直到最後

金磊拍攝的鯨魚照被放大掛在咖啡廳裡

然後我才驚覺

我跟他看著同樣一片海

我看著他在海裡追逐鯨魚的樣子

但我其實並沒有看見他眼裡的世界

他拍出來的海還有鯨魚

真的很美

所以到紀錄片的最後

好像有一點理解為什麼他沒辦法離開海洋了



當然,如果喜歡鯨魚、海豚的人

在這部片中,也可以近距觀賞到牠們的身影

而且可以很清楚聽到鯨魚的叫聲

每隻聲音真的都不一樣耶


從以前我就一直相信

鯨魚和海豚是比人類更聰明的動物

我認為我們能在海洋中看到躍起的牠們

絕不是巧合

牠們一定有讀到我們的腦波

知道我們很期待看到牠們,所以才出現的



話說我原本以為會很少人來看這部電影

這場居然有40個人左右

對於這部片的主軸不明,內容也稍嫌雜亂

我實在很難說我很推薦

可是很真實

海洋的變換莫測如此,人生的紊亂亦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