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剛好跟二二八公園蠻有緣份的

以前我很少很少會去二二八公園

可能跟我高中的時候,接收到老師說二二八公園有很多同性戀的訊息有關

對於高中生來說,根本搞不清楚男生喜歡男生跟男生喜歡女生的差別是什麼

但是老師在說話的時候,無意間會透露出"要是看到同性戀是不好的事情"這樣的語氣

所以無形中就覺得二二八公園是一個很可怕的公園,哈哈

就像我們大多數的人都沒看過鬼,但因為別人在提到鬼的時候,都會用很恐怖的語氣嚇我們

所以我們就覺得鬼很可怕

 

最近有一次去的時候是白天,接近午餐時間

我買了一份麥當勞要找個位子吃

一走進公園,左看、右看,隨便看個幾眼,就有好幾對男男同性戀在牽手嬉鬧的

我心想「哇靠~二二八公園真的是很多同性戀」

但是他們都往捷運站的方向走去

所以我想應該只是巧合而已~~呵呵

反而是有很多外勞、外傭、外國人在公園放閃

然後還有一些零星的人,像是遊民(聽說現在有個新詞叫寒士是嗎?),以及像我這樣一個人的人

大白天的不知為何可以放閃得這麼誇張

側躺在男生大腿上的、雙腳反跨坐在男生大腿上的、兩人摟摟抱抱且頭靠得非常近、不時就會親吻這樣

天啊~~這樣我是有辦法坐在你們旁邊或對面,若無其事地吃麥當勞嗎?

 

 

好不容易選了一個比較OK的位子

斜前面有一個在看書喝著咖啡的女子

旁邊還是斜後方有老伯伯一人坐著

唯一比較不OK的地方是

完全沒有遮蔽物,熱到爆!

中午太陽直射

我薯條才吃半包,汗就從臉頰上流下來...

雖然有點無奈

但一想到如果到陰涼的地方會被閃到不知眼神要看哪邊吃才好

在沒有真的那麼熱的四月,這個位子還是勉強可以接受

 

另外一次是假日晚上六點多快七點的時候

基本上情侶比較多,也有一些大聲聊天的朋友(也許兩個老男人在聊天而他們是情人,但我很難辨認好嗎~~)

很有趣的是老的人比年輕的多很多(也是啦,這個晚餐時段應該是去看電影或找個有情調的餐廳吧,來公園幹嘛~~)

隨便看過去就有個五六七八對情侶,年紀大約都是超過四五十歲的(甚至更老)

因為他們選的都是背對主幹道,面對湖啊樹的方向

所以其實我沒看到他們的正臉

我是從背面他們的身型、髮型、髮色、穿著,來辨認他們不是年輕人

 

他們有的很熱烈的談天,有的沒說話,就只是互相依偎著,或是男生會把手搭在女生的肩上

我看到這一幕幕

我覺得這個微暗的公園,配著綠色的樹木與湖水,再加上互相依偎的情人

這個景象很美

如果問我60歲的時候我希望有怎麼樣的人生

我會很希望這個場景會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也許他們是一對小孩已經長大的夫妻,也許是沒有小孩的伴侶,也許是想找尋愛情第二春、來公園約會的對象

都很好~~~

不花錢的浪漫最貴

因為必須要有心才行

光看就覺得幸福

 

很好,這一區景色美、氣氛佳的座位都滿了

再往前走有一個在路燈正下方的空座位感覺非常適合我

我正好可以看一下書

不過旁邊好像有坐了一對像高中生的情侶

「那個男的蹲在女生的前面是在幹什麼?」(經過時心中不由自主出現大嬸想管隔壁家小孩的心態)

其實也沒幹什麼

坐在那麼顯眼的地方能幹嘛

還算是一對很乖的情侶,畢竟他們選的座位是在人來人往的路上、而且是面對著路

只是嘻嘻哈哈的聊著天

於是我就很安心的坐在那個路燈下的座位等人了(畢竟他們如果太閃我會感覺如坐針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