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搭火車發現一個現象

就是有很多人站著

但是整節車廂其實還有很多位置喔

可是都沒有人坐

一眼望去

站著的人大概有四五十個人

空著的位置大概十來個

從台北車站就這樣站到七堵

因為空著的位置是博愛座




這種狀況在上班的尖峰時間不太會出現

博愛座通常都是會坐著人的

而我在晚上十點左右的補習下課潮回家時

就常遇到站著的人很多,卻都不坐博愛座

我可以很快地看出來

站著的人大概都沒超過三十歲

超過一半的人是高中補習的學生

三三兩兩聚集著聊天

還有一些和我一樣晚下班的上班族,在滑著手機

雖然腳很痠

但我平常很少坐博愛座

但是一個車廂有十來個博愛座的座位

讓人覺得好心動喔!

可是在那種氛圍之下

年輕人都沒坐的一種不能輸的氛圍

就這樣站了三十幾分回家

不過這倒是一個我覺得很欣慰的現象

因為我們社會的年輕人

還是蠻懂禮儀的

就讓那些真正需要坐的人坐著

年輕力壯的學生就站著

感覺我們國家的軟實力還是很強的呢!

太好了

這樣我四十歲下班很累就可以來坐博愛座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