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必須要說政府的政策真的是爛斃了

而政府你真的應該要偷笑,我還有這力氣罵你代表我還重視臺灣到一個不行

不然我乾脆離開這鳥地方算了!!

我不懂怎麼會為了【減輕學生壓力】這個--這麼可笑的理由來做為所有政策的出發點

請問我們要減輕學生的壓力到什麼時候

國中考高中有壓力,就來辦十二年國教

高中考大學有壓力,就讓學生入學率超過百分之百

大學畢業找工作有壓力,爸媽就說沒關係在家準備國考

結婚有壓力就乾脆單身

生孩子有壓力乾脆當頂客

婚姻相處有壓力乾脆離婚

我們的人生就是處處有壓力,到底要減輕學生壓力到什麼時候!!

我覺得有篇報導指出十二年國教高職先進行,還不錯

不想考高中念書的,就直接去學一技之長不是很好嗎?

而且有明星學校到底關政府屁事,為什麼一定要想辦法摧毀他們呢

你們知道師大特殊教育系包括資優生和資源生嗎?

這表示什麼?這表示明星學校的學生和啟智學校的學生都是異於常人的

你覺得你的孩子進不了明星學校,就跟你覺得你的孩子也沒有智商不足到要去上啟智學校啊

我們的教育體制都花太多時間太皮毛的事情上了,都不關心學生本身

有的時候我覺得不會念書的人真的很可憐

就像我~~我是非常不喜歡、完全沒有耐心看漫畫和拼拼圖的人

如果我國中三年、高中三年都被強迫要做這件事我真的會覺得很痛苦

但是我們的爛社會就是這樣,沒有人看不起我不會看漫畫或是不會拼拼圖

可是不會念書的人就被當成是笨蛋


我之前真的好討厭好討厭十二年國教

好討厭那些自以為對學生很好的計畫方針

但其實說真的~如果十二年國教好好做的話,其實會把學生帶往更美好的地方

我們的課程其實不用安排那麼滿

從夏商周到民國之間到底發生多少戰爭、換多少皇帝不重要

還有歐洲的歷史~~天啊~~背都背不完

每週找五個同學選一個戰爭介紹一下,不但訓練找資料能力,查錯了老師還能補充,又有訓練上台報告的能力

一個月其中兩週的課併為一週,一個下午去看展覽,聽導覽,多有趣啊

我覺得國三的時候,好多時間都在模擬考,老師課也都隨便上一下

每天就是寫考卷、改考卷、訂正、讀書...真的好煩



因為我們就是一個考試制度的國家

要考高中,就一定要找好的國中給小孩讀

就算十二年國教,也還是要考大學,勢必要找好的高中給小孩讀

我覺得就全面讓國中升高中成為申請制入學,好像也很不錯耶

之前的申請入學做得不上不下

每個學生除了要準備很多課外活動的資料和個人作品、獎狀等

還是要花時間跟大家模擬考、念書

只是壓力更大、蠟燭兩頭燒而已

不如就讓大家花超多時間來準備個人作品集,還比較實用,還會學會超多數位工具呢


唉~說了這麼多也只是希望臺灣的教育能更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