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新聞看到這個標題

我真的是....火冒三丈到不行

上網看了之後~發現

哇~攻擊的砲火真的很猛烈耶~

不過~後來比較仔細看一下我們的馬總統到底說什麼

好像~沒那麼氣了耶~


馬總統說:我們希望將來兩岸在這方面也能達成協議,
我們建議的方式是叫做「識正書簡」﹐「識正」就是
認識正體字﹐但要書寫的話﹐可以寫簡體字﹐印刷體
盡量用正體字﹐這樣才能跟中華文化的古籍接軌。


看完這段文字之後~我覺得~

蠻明顯就是說服大陸的簡體字跟我們看齊啊(這樣很好~哈~私心很重)

第一:馬總統是說『建議』

建議不就是希望對方能夠怎樣怎樣~~

所以『識正書簡』是建議對方這麼做

又沒說我們也要這樣做

我們本來就『識正書正』也能『識簡書正』

都這麼聰明了~哪需要『識正書簡』啊


第二:馬總統識說識『正』書簡耶

可以讓大陸人也認同我們是正體字

這樣不是很好嗎

說繁體字~對我們很不公平耶

是當初創中國字的人就把它創造的那麼複雜的啊

如果說字是照著物品的形體所繪

那要怪也要怪東西長得複雜啊

又不是我們故意把他寫得很複雜

所以叫繁體字...還蠻沒道理的啊

嗯~正體字.正體字~叫得好~~


第三:我覺得這段話最重要的重點

是在最後一句

『跟中華文化的古籍接軌』

所以很明顯就是希望大陸人能慢慢朝正體字這靠過來

不過我們確實很難一時要求大陸人寫繁體字

現在大陸人口文盲數仍然很高

就算已經使用簡體字~對於很多社會地位較低的人來說

書寫上還是非常困難

從小就學簡體字的人

要叫他們馬上學繁體字也是非常的吃力

就像簡體字雖然簡化字體

要叫台灣人寫出正確的筆劃也是有一些難度的啊



就我看馬總統這一番話(我個人自己覺得啦~其他人可以不用管我)

我覺得他就是在建議大陸人可以試著『識正書簡』

並不是在說台灣人吧!


馬英九也說啦~要(大陸人也)跟中華文化的古籍接軌

那怎麼可能讓我們這些已經跟中華文化的古籍接軌的台灣人去學簡體字啊


所以~~我是覺得大家不用太緊張啦

而且我覺得網路上有些人的反應也太激烈了吧

說什麼『要我們台灣人也寫簡體字~不可能』

在學校上課的時候

老師有時為了省時~寫板書不是也會寫些簡體字

大家抄筆記來不及抄~不是也會寫簡字

考作文的時候~還要一直問老師說『不能寫簡字嗎?會扣分嗎?』

其實有時候我們自己也蠻喜歡寫簡字的啊

體育的體 臺灣的臺 聽見的聽 餐廳的餐 點心的點

我想這些字大家一定都寫得出簡字吧


所以大家不用擔心啦~~

呼~(其實是自己鬆一口氣吧!)

看電視新聞真的好容易被誤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