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的集合地點是瑞芳

但是大家上車的地方都不一樣

廖mur從桃園到台北和鹿智跟小紮會合

然後我跟怡君從汐止坐區間車到八堵

然後上車和他們三個會合

我:回學校那天小紮就一直叫我打給你(指廖mur)要我約你來九份

廖mur:可是那天你打給我,我說要再考慮看看,你就急著把電話掛了

我:我想說....那是一個推託的藉口阿~~~就想說算了,沒想到你還是有來耶

----然後廖mur開始解釋著為什麼他要考慮,以下我就簡短的說---------

廖mur說他這個暑假其實只出去兩天

他爸爸就說他一整個暑假都往外跑

因為我們是約下午

所以廖mur可以在家吃中餐

只要廖mur有在家吃一餐,廖爸爸就不會說他"一整天"都不在家

--------------------------------------------

我:廖mur你真是孝順耶~~~

感覺大家聽到我說這句話的時候.......

就也只是鴻晢愛用小題大作誇張化的聲調說著罷了

但是....其實我心裡是真的覺得很感動

雖然廖mur總說跟他爸爸處得不好

但是他還是會一整個月都待在家裡聽爸爸嘮叨

然後說出「因為家裡沒有小孩,所以想說要多待在家」

「開學後他(指爸爸)就得自己適應」這種貼心的話

甚至還會想說至少要在家吃一餐讓爸爸有看到他的感覺


感覺這種貼心的事

應該都只有女生才會做不是嗎?

所以廖爸爸應該要覺得有廖mur這種兒子很幸福的.......

但人阿~~~往往都身在福中不知福阿,不是嗎?

-------------------------------------------

到瑞芳下車後

我,小紮.廖mur在車站裡坐著

怡君和鹿智去上廁所

接著嵐欣來了

嵐欣:只有你們三個???

小紮:對阿~~你很失望嗎??

嵐欣:沒有,沒有阿,我沒有很失望ㄚ,柯怡賢怎麼沒來?

我:她媽媽說他太常出門不能出來

嵐欣:今天真的只有我們四個嗎?沒有騙我???

嵐欣:我今天本來也打算不想來了,因為我那個來很痛,但是我星期五已經

沒去,我這次答應鹿智,所以我一定要來

我:鹿智連絡得很辛苦,可是大家又說來不來的

我:所以鹿智也沒來~~~~

然後鹿智和怡君回來了.....

嵐欣:你們騙我~~~~~~~

我:如果真的只有我們四個你會失望嗎?

嵐欣:不會阿,不會失望啊

小紮:你剛才只看到我們三個的時候,表情明明超失望的

嵐欣:我哪有~~~~~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小紮會騙人耶~~~~哈哈~~而且嵐欣真的被騙到了
P.S. 以上這段是小紮任性要求一定要摘錄)

然後我們上了前往九份的車

一路上彎來彎去

又超擠的

我彷彿有聽到他們在說如果跌倒會有骨牌效應

然後鹿智跟我說她的手沒有力氣了

經過一番曲折的路程終於到了


一開始走進去就覺得很多人很擠

為了要走到最上面的阿柑姨芋圓

我們在人群中擁擠了好一陣子

然後廖mur叫我們走一段上樓的樓梯

聽說是捷徑可以不用跟別人擠

廖mur:到底是不是往這走阿?(自己也不清楚)

鹿智:你會不會把我們帶迷路阿?

廖mur:我真的不確定是不是往這

嵐欣:既然有始就要有終,走阿

廖mur:我記得....之前這裡是正在蓋....

廖mur:該不會....之前正在蓋的就是這間廟吧......(還在mur..)


還好廖mur沒記錯~~~~~阿柑姨要到囉

嵐欣:還好嘛~~~排的人沒有很多

於是我們緩緩下幾階樓梯要排隊

嵐欣:鴻晢,後面有一群人潮,快去排隊

然後我就很快的跑下樓梯

在人群排上隊的前2秒排進隊伍

哈哈~~~~


然後我們就坐在對面有很長的階梯上吃著芋圓

風很涼

芋圓很Q

坐在這裡吃冰感覺超好的

然後小紮說著他小時候把芋頭吃到鼻子裡的噁心經驗

所以不敢吃芋頭

接著還討論著要買什麼口味的草仔粿

我:我要買沒包的

鹿智:有沒包的喔~~~那我也要

嵐欣:我也覺得沒包的超好吃的

小紮:沒包不是很虧嗎?

廖mur:我喜歡包菜埔的

我:菜埔不是老人才愛吃嗎?

嵐欣:我也蠻喜歡菜埔的

我:好,我來問一下,不喜歡芋頭的舉手(自己馬上舉)

只有嵐欣和廖mur愛

我:那....喜歡菜埔的舉手

結果還是只有嵐欣跟廖mur

所以結論就是嵐欣和廖mur是老人
(這是什麼狗屁不通的結論阿?)


後來我們先下山去吃紅糟肉圓

有兩家並在一起

所以我們很難抉擇

後來我們決定吃比較下面那家

我覺得....這家的肉圓比較好吃

但是根據嵐欣指出:上面一家的花枝湯好像比較好喝


然後我們就要開始排阿蘭芋粿ㄎㄧㄠ和草仔粿

平日是兩邊都可以排芋粿ㄎㄧㄠ和草仔粿

但是因為假日就要分開排

我們就先排完芋粿ㄎㄧㄠ

再去排草仔粿

沒想到排隊是小事

排草仔粿要算口味算盒子才真是一件難事

嵐欣:我要2個沒包的2個紅豆1個綠豆1個菜埔

嵐欣:加上怡君要的就是2個沒包10個紅豆1個綠豆1個菜埔

嵐欣:然後10個紅豆就可以裝成一盒

嵐欣:再加上鹿智的就是5個沒包11個紅豆1個綠豆1個菜埔

然後嵐欣就在跟廖mur說著複雜分裝盒子的事

我就默默走到前面買了兩個沒包的之後和鹿智跟怡君會合

廖mur說這家的芋粿ㄎㄧㄠ很好吃

怡君和鹿智以為芋粿ㄎㄧㄠ是甜的

我覺得芋粿ㄎㄧㄠ如果沒有上面的芋頭一切就很完美

小紮一直在問芋粿ㄎㄧㄠ有沒有包東西

不過草仔粿真的熱的冷的都很好吃

熱的很軟很黏可以拉很長

冷的很Q很有嚼勁

因為小紮一直吵著要上廁所

所以我們就走出口

幾個人去上廁所

幾個人去排等公車

後來小紮不過是吃了一小口的芋粿ㄎㄧㄠ

就讓他想起小時候芋頭塞滿鼻子的噁心事

整個到基隆的車程就一直說想吐

小紮:許鴻晢快把你的包包準備好,我要吐了

我:你要吐頭朝別邊不要一直朝我這

小紮:嵐欣你有討厭吃的東西嗎?

嵐欣:有,豬肝......喔~~~~我可以了解你的感受了(表現出難受樣)

鹿智:我最討厭吃的應該就是芋頭了

嵐欣:芋頭超好吃的........

廖mur:我覺得茄子很軟很噁心

嵐欣:那是因為你沒吃過好吃的茄子,下次叫我媽煮給你吃

下車後我們就開始逛基隆夜市

因為我們找不到一家在隱密處的大腸圈

所以我們就吃了夜市裡的某一家

雖然大腸圈裡面包的糯米不消化

可是實在太好吃我們無法克制

沒想到對油飯為之瘋狂的廖mur還說這只是開胃

後來他果然還是吃了一碗油飯

因為夜市裏有兩家鼑邊銼

所以怡君和鹿智吃吳的

我吃刑的

我只能說吳的真的好吃很多

而且刑的還漲價

之後我和嵐欣都有看到刑裡面的人員拿完鼎邊銼又摸摸電風扇,然後摸鼎邊銼

小紮吃的羊肉什麼...居然還沒有碗,廖mur去幫他拿,老闆還說"借他一個"

更妙的是後來好像真的有拿去還他

而我不得不在這說一下今日的廚餘萱

吃什麼都有廚餘

吃芋圓有廚餘.喝花枝湯有廚餘.現在吃鼎邊銼還是有廚餘

別忘了我們坐在樓梯上招來蜜蜂都是因為你的芋圓廚餘

還好有個好心小紮幫你丟垃圾還有倒廚餘

哈哈~~~


後來因為廖mur對某家鳳梨酥瘋狂

所以我和廖mur.鹿智就去買

怡君.小紮.和嵐欣就在頂呱呱打牌

之前在麥當勞等其他人上廁所,太無聊就打牌還被罵「麥當勞不准打牌」

不過我真的要稱讚open將很可愛

尤其是嵐欣大力推薦的菱形五~~~~超可愛的

我們買完就和他們會合

我閒著太無聊就拿出一個草仔粿來吃

結果鹿智說看我吃他也想吃了哈哈

我們兩個真的都超愛軟軟QQ的東西

珍珠.小顆不包餡湯圓.不包餡草仔粿.芋圓.連麻糬都愛餡少皮多的


後來因為要趕車

我們很匆忙的去買來基隆一定要吃的泡泡冰

原來是手工的一碗一碗攪ㄚ~~~~

光看就覺得好辛苦喔~~~

因為我還想要吃排骨酥

我和怡君.小紮就先走去買

(我走在怡君.小紮前面)

怡君:你有沒有去過什麼地方是情侶毒藥阿?

小紮:什麼意思?

怡君:就是情侶去覺得很無聊.沒意思的ㄚ

小紮:應該都還好吧!有許鴻晢去的地方都不會沒意思ㄚ

怡君:她沒有聽到啦

我:有啦~~~~我有聽到

怡君:該不會是想偷偷在心裡開心吧

我:我是覺得很假很想吐,好不好

(後來我就走比較快,聽到後面怡君在笑)

我:(猛一回頭)你們兩個在後面嘻嘻哈哈什麼??(我覺得他們是在說我壞話)

小紮:沒有阿~~~都是怡君在嘻嘻哈哈,那我來陪你嘻嘻哈哈

小紮:嘻嘻嘻嘻嘻~~~哈哈哈哈哈


小紮阿~~~~沒想到你也這麼會閃爍其詞並且這麼諂媚

而且愈來愈會嗆我了

我:我真的覺得你可以取代過氣男子了

小紮:那你下次約我,我也要說我要選課



哎喲~~哎喲~~~

原來小紮挺精明的嘛~~~~腦子動的挺快的嘛

這是我第一次發現其實小紮是個很有趣的人耶~~~~




然後買完排骨酥

和滿手奇異果糖水的鹿智.廖mur會合之後

就用很快的腳步前往火車站

但我發覺大家的肚子都超小的

我把整杯奇異果冰喝完很驚訝嗎?

我吃完排骨酥只有八分飽很驚訝嗎?

哈哈哈~~~~果然我就是鹿智說的那種很適合去吃Buffet的人


因為我和怡君是在八堵換車的

所以我想嵐欣也是要在八堵換車吧

嵐欣:你確定??

我:剛才我和怡君也是在這換車阿

然後嵐欣就下車了

過了一會兒

路人:要換車應該是到七堵喔!

眾人:是嗎?快把嵐欣叫上來

我:(對著車外已經有點走遠的嵐欣大喊)嵐欣~~~~~上車~~~~

還好嵐欣有在門關起來之前上車

其實我是覺得嵐欣已經走遠十多公尺我還有辦法用肺活量叫回她很厲害

雖然輸了九份阿伯還是有點自豪

但還是有點覺得用全車廂甚至隔壁或是隔壁的隔壁車廂

都聽得到的音量大喊有一點蠢

但.....我好像也蠻常在不該用這麼大分貝的時候使用是吧?!

而且好像也沒有覺得害羞是吧?!

ㄏㄏㄏ~~~~~



終於~~~嵐欣平安的在七堵下了車

而我和怡君在汐止下車

鹿智則是會在台北下車

小紮在板橋下

廖mur到桃園下



這一天好吃又有點累的行程結束了


這次的聚會

就像怡君說的

又是一個新的組合

最近我們都以很不一樣的組合一起出去玩

但是每次出遊都還是覺得好開心喔


這次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吃飽喝足

下次真的要找一個只有我們大學生放假的時候去

那肯定又是另外一種有趣的感覺~~~




哈哈 今天~~~~真開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