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禺蓁一起回學校找老師

禺蓁媽媽超好的

幫禺蓁.我.還有亞君做炒飯

還有一人一份的健康青菜喔




雖然我有時也會覺得你有些悲觀

而我也不知該怎麼做你才會覺得比較好過

我想我能做的

就是像現在這樣

跟你電話談天.亂聊他人八卦是非.獲取韓劇偶像劇細節偵查情報.....

既然令人恐懼的過去無法被徹底忘記

就給自己多一點開心和大笑的時光

我覺得老師說的很對

人生嘛

就是要過得開心

就是要過得沒有遺憾

就是要過得健康

無論如何

都請記得永遠在乎你的我們

就勇敢的麻煩我們吧~~~~~~


跟亞君聊了三個鐘頭後

我們去找歷史老師紹芬

當她兒子真的超好

四歲半已經出國五次

今年要挑戰飛程13小時的夏威夷

當她老公真的超衰

明明是機長卻要坐經濟艙

老婆和小姨子和兩個兒子都坐頭等艙會不會差太多......

講話速度還是一樣超快跟亞君聊三個鐘頭跟她大概只要聊一個鐘頭就可以結束


還有去看在上課的地理老師一眼

然後我去很久沒去的快可利買三色布丁加珍珠

很菜但很親切的店員還跟我說:可是這樣料會很多喔

就是要這樣滿滿一杯都是料才能成為我的最愛阿

整個店面都重新整修了感覺很亮

吸管還有套子還有放套子的架子

很高級也很貼心

然後我們又走回學校操場坐著聊天

看著.....一群都穿著黑襪的女生圍繞著一個搞笑的男生

這不就是嵐欣.靠北.鹿和大真圍繞著書銘的樣子嗎?

看著.....兩個繞著操場慢步走的女生

這不就是愛走操場的禺蓁和常汶嗎?

看著.....一群坐在樹蔭下聊天的女生

這不就是我.采薇.嘉晏.若晴.昕伶嗎?

我們的青春仍舊由學弟妹們在同個操場中延續.持續著

只是我們已成為話當年勇的老人

人生嘛~~~~

就是要這樣甜蜜又惆悵的回憶著過往

然後再這樣期待又不安地摸索著未來




跟禺蓁分別後

我前往台北車站與昕伶.嘉晏.采薇會合

再次去kmall樓上的麻布茶坊吃飯

坐下沒多久若晴就來了

我點了豬排煮加梅子飯和紅豆牛奶刨冰

豬排煮是把炸豬排放在蛋湯上

還有我終於吃到了我一直一直很想吃的梅子飯

我還記得我小學看小丸子的時候

看到他們都會在飯糰中放一顆酸梅

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我常在想:為什麼我們都要包肉鬆都不包梅子??

所以....對於梅子飯一直有一種莫名的嚮往

吃完的感想......




就是個很酸很酸的飯

就像嘉晏和采薇說的:梅子飯就是把蜜餞攪在飯裡面的感覺

梅子飯讓人有種不知所措的感覺

因為當你吃了一口很酸的東西

你會自然地很想配飯

但矛盾的是....那口很酸的東西就是飯

還好....配豬排煮還蠻好吃的

不過我很開心

因為我終於知道飯糰包酸梅的滋味是如何


繼高二以凡設計的班服在各大學造成迴響後

我的撲克牌系服也受到多位高中好友矚目

哈哈

雖然我也不知是誰設計的但真的很可愛我自己也好喜歡


明天就是昕伶小猴的生日

在她面前.....我有很多不同的模樣

一起去麥當勞練英文.西文.台語的時候

我表現的是很認真跟正經的那面

一起去政大閒聊的時候

我表現的是值得信賴和聆聽的那面

但通常的時候

我有時會笑得超誇張.我有時會音量大得嚇人.我有時會不斷模仿別人.我有時會不斷開她玩笑


她的個性

過於拘謹

自我要求到不希望在別人面前做錯一件事.說錯一句話

她很想

把每件事情都做好

這樣很好ㄚ



只是在我們的面前

希望你想的到就只是放鬆就好

雖然你很小隻

但存在感很大

因為你比我媽還囉唆所以很重要

任何事一定不會忘了你的啦


生日快樂囉



























































====================================================================

個人真的覺得要描述令自己發笑的話真的很難耶

為什麼悲傷的事要引起共鳴這麼容易 發笑的事要引起共鳴卻這麼難????

不。公。平

要當個搞笑的人真的蠻難的.....





若晴:你們看這個領帶,我同事都說很像貴族世家的制服

大家:ㄟˊ真的耶~~~有一個皇冠的圖形

(若晴起身要去上廁所)

鴻晢:Waiter!!(拉住若晴)我的豬排怎麼還沒來

若晴:喔~~馬上來馬上來(作勢端上豬排)

(鴻晢快速攤開濕紙巾遮在胸前,然後若晴迅速抽出一張面紙鋪在鴻晢的腿上)

嘉.昕.薇:愛演耶.....真的很愛演.......(三人激烈敲打桌子,多次踹到桌子)

(若晴走去上廁所)

(若晴又走回來)

若晴:忘了拿衛生紙....

嘉晏:鴻晢,你剛叫waiter叫太大聲了啦~~服務生還以為妳真的在叫她






若晴:我剛喝到護唇膏,味道好噁心喔,很奇怪,不擦的時候就不想喝,一擦完護唇膏就想喝水
(順手喝了一口水)

鴻晢(飾一位表演慾強的人):你剛喝水的時候是不是怕又喝到護唇膏,所以就嘟嘴

若晴:是喔~我沒發現耶

鴻晢:你剛就這樣(手拿起杯子)『很奇怪,不擦的時候就不想喝,一擦完護唇膏就想喝水』
(將上唇向上嘟起然後將杯子逼近)

嘉晏:真的耶~若晴你剛真的就是這樣

鴻晢(不厭其煩又演一次):對阿!你剛就這樣(手拿起杯子)『很奇怪,不擦的時候就不想喝,一擦完護唇膏就想喝水』
(將上唇向上嘟起然後將杯子逼近

嘉.昕.薇:許鴻晢你真的很愛演耶.....





昕伶:那時候采薇看到小民表情超嚴肅的

采薇:有嗎?我有嗎?我還以為我表情很開心

昕伶:真的,是我看過你最嚴肅的表情,而且你還假裝打電話,超假的ㄚ

采薇:是喔,他們沒發現就好

鴻晢:你們跟小民上同堂課喔?

采薇:沒有阿,他已經畢業了,你知道小民是誰嗎?

鴻晢:小明嘛~~~我知道阿,出車禍那個



















註:〃小明在一場車禍中......失去了他的右腿........〃


采薇:我還是覺得小美家爆炸那個比較好笑ㄏㄏㄏ

嘉晏:小美家爆炸ㄏㄏㄏ

采薇:還有一個人叫小菜結果就被端走也很好笑ㄏㄏㄏ

嘉晏:小菜被端走ㄏㄏ......不是還有一個人很機車結果就被騎走ㄏㄏㄏ



(我該用....."熱鬧"兩字來形容現場的狀況嗎???)










采薇:我想要吃巧克力聖代
(排隊買冰回來)

嘉晏:這是什麼

鴻晢:這外面就是巧克力醬,要把冰淇淋...

采薇:哈哈哈哈哈......

采薇:剛剛那個人把整個冰淇淋掉到巧克力醬裡ㄏㄏㄏㄏㄏ我剛才看他把冰弄下去ㄏㄏㄏ就一直很想笑

采薇:我剛還沒笑夠哈哈哈哈哈哈ㄏㄏㄏㄏㄏ

鴻晢:『我是生手請多見諒』....







(走進大批發)

若晴:有沒有好一點比較不想笑了

鴻晢:恩有

若晴:剛才外面比較吵,這裡比較安靜心情也比較穩定

(走到很多時鐘區,嘉晏要買訂時器)

若晴:你看這很多鐘的時間都不一樣(指著許多時針與分針顯示著不同的時間)

鴻晢:恩(感覺笑病有點快要發了.....)

若晴:ㄟˊ你看這邊,有09:24.14:28.23:17.12:09.07.58......現在到底幾點阿???

(當若晴指著顯示不同時間的電子時鐘時,鴻晢已經又笑到個快昏過去了吧)





然後采薇因為希望獲得某必須說台語的打工就忽然說要來講台語

鴻晢:哩督價無是貢想買厚耍(台語) 國語:你剛才不是說想買雨傘?

采薇:什麼叫"督價"?

鴻晢:就是"剛才"?

采薇:我還以為剛才的台語是"港裁"

鴻晢:那妳如果去打那個工,人家要你說:剛才你吃什麼
你就一直問:『港裁哩甲啥?』然後別人都聽不懂
還以為港裁是一個人的名字,一直問他吃什麼



========================================================================


在大家向電腦丟紙團前


我想就寫到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