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聊了好多好多
聊了別人的事
聊了以前的事
也聊了很多自己的價值觀
喜歡這種感覺
每一次跟禺蓁見面都有種超級開心的感覺
她總是讓我有驚訝與感動的感覺
去年的生日禮物是如此
這次的王子變青蛙經典對白也是
這種溫暖
是無論用再多錢都換不來的

突然發覺
禺蓁的療程已經快要結束了
大概今年六月多就會結束了
還記得去年禺蓁剛住院的時候
我們都覺得一年的療程好久好久
尤其是對禺蓁而言
每一日
都很難熬
當我們過完暑假
開始過著各自忙碌的生活時
她和她的家人
仍然必須每天和治療的不舒服奮鬥
從她開完刀到現在
每天都要做復健
從剛開完刀連睡覺都睡不著的日子
一直到今天她已經可以彎腳超過九十度了
因為她很聽醫生的話
每天都很勤奮的復健
她也很想快快跟上我們的腳步
過一般大學生的生活
她的這一路辛苦
我都無法分擔
每一個愛她的人都無法替她分擔
但她很勇敢
她努力的面對自己的難關
試圖戰勝它
「禺蓁
你真的很棒
我們都會等你
然後帶著你體驗很多不一樣的經歷
記得要一直跟我繼續保持密切聯絡喔
有空就見面囉」

今天走在校園
忽然想起以前剛上高一的時候
很不習慣叫同學兩個字
以前國中的時候都是叫三個字
連最好的那幾個都是
可是高一的同學都「鴻晢、鴻晢」的叫
如果我叫人家三個字感覺很沒禮貌
所以
我就叫他們XX同學
這樣應該可以了吧
至少只有叫後面兩個字阿
有一天
雅惠就問我:「鴻晢『同學』,你為什麼每次都叫我雅惠『同學』呢?」
那時跟班上同學根本不熟
她忽然這樣問我
我一時之間也不知該怎麼說才好
總不好一開學就被認為是怪咖
就跟她說:喔…下次就不會了啦
之後我就從強迫自己
到後來很習慣叫女生兩個字的稱呼方式
但…這個難關仍很難在男同學間實行
反正其他女生也都叫男生三個字阿
也許人的習慣真的很容易受環境而改變的
升二年級後
因為大家都叫「孟熹、書銘、偉帆」
所以我也漸漸的跟著叫了
其他的XXX同學們
我也沒辦法
反正其他人也沒叫你們兩個字阿
沒想到
一直以來
自認為沒改變的我
其實也被生活環境改變了
我一直在想
如果有一天我變得很奇怪、變得勢利、變得冷漠、變得極端、變得悲觀、變得不像我怎麼辦
但事實上
根本沒辦法抑制自己受改變,對不對?
自己會很快適應社會的改變
自己也會很快適應自己的改變
可能之後的鴻晢
會變得跟現在不一樣了
願天保佑我還是會是個快樂的鴻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