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有太多的美好回憶
一定要紀錄下來的
我真的好希望今天有照相喔
但就算沒有我們一起的合照
我會記得今天有多麼的開心
真的好喜歡聚會喔
怎麼可以那麼的令人覺得開心啊
真的好想大聲開心的呼喊喔
今天有最重要的--壽星:昕伶
還有我.嘉晏.采薇.38
其實我今天真的超級超級緊張的
因為我約的那家店--白屋(信義新生路口附近)
我自己都沒去過
雖然說我很喜歡嘗試新鮮的事
很想發掘新的店
但是拿昕伶的生日來做賭注真的很緊張
很怕東西不好吃.或..其他的事
當初會選這家店
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大家對這家店的評論不錯
而且...離大安森林公園很近
但我也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想進去大安森林公園
只是每次經過都會有種開心的感覺
真的相信
人本是屬於這大自然的
有種難用言語形容的親切感
大家一起吃完午飯後
采薇就說想去大安森林公園野餐
「天阿!!這就是我也想要的阿!!」
當我們五人走進大安森林公園後
嘉晏和采薇就走在後面說著進入這公園有多麼的放鬆和開心
采薇覺得這種高品質的享受就像英國的公主般
能跟喜歡的朋友一起享受放鬆和自在的生活
真的是一個開心到爆炸
大家就這樣坐在草地上
看松鼠.看狗.看小朋友.看老人.看外國人.閒聊阿.吵鬧阿.吃餅乾阿
大家餅乾傳來傳去的
問38要不要吃
他就說:「你叫我吃我就要吃喔!」
然後我說:「好阿!那就不要吃阿!」
他卻又說:「阿~~要阿,我要吃阿」
每次都覺得跟他相處很吃力
不知道該如何跟他說話.跟他相處比較好
所以我老是想改變他
想把他變成我希望的那個樣子
那我自己呢?
我老是愛講些別人不想再提到的事
老喜歡調侃別人自以為有趣
老是把一些很小的事情誇大
也許也有別人看不慣我這樣的個性
但大家卻也都認同鴻晢就是這樣的人
而我也自認為這就是我
那我
又有什麼權力要別人改變成我希望或是大多人希望的樣子
我是不是
該接受那樣的38就是他自己,對不對?
「如果我講的話讓你不開心.不舒服
你可不可以說出來呢?
不然我怎麼會知道呢?
站在我的背後
斜眼瞪著我
是開玩笑嗎?我以為是
或是你正努力表現出你的不悅
而我卻沒在意
我想知道答案
你心裡說的那個答案
不想要再接受那一貫的笑臉」
大家把波卡傳來傳去
38手裡拿著一大罐波卡
想要把它交給我
我伸手拿問他:「你如果不想要拿就說不想拿」(我又開始自以為地想改變他成為懂得拒絕的人)
「對,我不想拿」
而我握緊著波卡時
他卻又不放手
用自以為的廣東話說著「阿~~人生假假真真,真真假假」
搶走波卡後
然後又把波卡交到我手上
「你看你,右手裡已經拿了好幾片波卡,左手還拿著一大罐波卡,真貪吃阿」
我接著說:「人的一生中,無論怎麼做,都會有人說你的不是,可是只要你做你覺得對的事,那就對了。」
我無法停止自己想改變他的想法

我曾經這麼做過
我試著不與他交談.不與他互動
這樣他就不用一直忍受要聽到我對他的批評
而我也就會變得不在意他的一言一行
其實我跟他的互動本來就很少
都只有在某些大家相聚的聚會才會碰到
有時聚會也不一定會講到話
我只希望在我們的互動中不會帶給他不開心的情緒
很想讓38知道
只要他覺得自己做的事是對的
那麼,那就是對的
而昕伶
也總是太在意別人的想法了
很想要小心翼翼做到最好
而明明知道這樣生活著很累
卻還是無法安心地順著自己的想法做就好
「你說我說的很有道理:只要你做你覺得對的事,那就對了。
但你也說你很難改變自己這樣多慮的個性
而你過高的笑點也讓我不知該如何怎麼做才好
而我也只能夠希望
你在我們面前
能夠完完全全的做你自己
面對我們時不用花費那麼多力氣應付進退
我們想看見的
是開心的你
雖然你很少開懷大笑
但是你懂什麼是開心的感覺
希望今天
你很開心喔
生日快樂」
歡樂的時間總是特別快
很快的就到了下午五點半多了
我問大家剩下的零食該如何解決
38:餵狗阿!
我:人吃的食物,幹麻餵狗阿!
38:難道狗沒有吃人的食物的價值嗎?
我:如果人吃剩的東西才給狗吃,那狗不就更沒價值?
為了這四句話
我還被要求特地拿出紙筆抄下.要貼在網誌上
還蠻妙的

今天他們老是把我和38湊做堆
就像跟書銘那樣的亂玩亂鬧
他們真的迫不及待要把我推出單身的一員
然後我想起38在路上說過的一句話:也不是說不交女友,如果硬要交一個也不是不行。
如果說
硬要把我跟誰湊在一起
叫我們交往看看
其實也不是不可以
只是想想現在認識的所有人
覺得現在的互動氣氛
會是我們之間關係的最佳狀態

坐公車回家時
有一個小孩一直問著媽媽:「這裡是什麼站?」「那個是什麼?」
我覺得他很可愛
童言童語
對這世界有著許多許多的疑問和好奇
然後我回頭看那位小男孩時
眼神與另一位小姐交會
她跟我一樣笑的很開心
她的眼神中
也透露出她覺得那孩子可愛的情愫
這難得陌生的默契
令人覺得熟悉
相信車上也會有人根本不理會那孩子
也許有的還覺得一直聽到他的聲音很煩
我想我跟那位小姐
有共同的情緒
是非常難得的
人和人之間
有著不同的頻率
而我跟她
是同頻率的陌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