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很多事情,只有在退場機制的情況下才看得到

我就是好希望林飛帆能走到這一刻

因為煽動很容易,領導卻很難

真正的領導人,要能夠把人帶來,也把人帶走

當你一號召,就有五十萬人上街頭

你可能會以為

大家都是站在你這邊的

但其實大家是各懷鬼胎

也許這樣把大家說得太壞了

可能應該這麼說,

每個人對學運的認知都不一樣

所以你一旦說要退場了

那些原本跟你站在同一陣線的戰友,紛紛抨擊你、責罵你

然後你會發現

其實只有你很偉大,站在最高點看這件事

大多數的人還是為了自己的個人利益

只因為搭這個學運的順風車,而顯得好像很支持

原本。你以為槍口一直是一致對外

但內部有不同的聲音時,領導人還有這整個團隊要怎麼去彼此配合

這又是另一門學問了呢!

前幾天,我無意看到林飛帆宣布退場的一個新聞場面

有一個男的衝上台

霹靂啪啦把林飛帆罵一頓

然後林飛帆不發一語

其實他自己就是最不想退的人,但還是要帶著大家離開

然後那個衝上台的男生說『不管怎樣,還是謝謝,你們辛苦了。』

我完全不想看新聞會是如何過度解讀和曲解這一切

但看了這個場面,其實我很感動

不同的意見,可以爭辯,可以不高興

不認同,卻不是互相對立

憤怒,卻理性體量,並充滿感激

這才是真實的社會應該有的樣貌


另外還看到林飛帆出面向鄰居道歉,表示會更加守規矩,並維護住家品質

我必須說你真的有擔當

總統都應該向你學習才對

真的很棒



至於最近其他的後續事件,都太繁瑣

屬於不重要的插曲與小細節

重點是,與領導者的意念無關

就不多提了


最後其實我想說的是

不只是關心服貿,也要關心各種大小事

繼續堅守著人民是要監督政府的崗位

臺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