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google.com/amp/s/m.ltn.com.tw/amp/news/life/breakingnews/2774253


最近被老哥推坑,開始嘗試喝高粱酒

以往喝過調酒、啤酒、葡萄酒

基本上都不喜歡

只有2011年到美國威斯康辛州實習時

到miller brewing factory觀光工廠喝的啤酒令人印象深刻

滿滿的麥子味,像是麥子口味的氣泡水

很香、很好喝

後來我們還到超商買罐裝的回宿舍喝

是比臺灣的好喝

但都比不上現場的啤酒

而且我喝啤酒會一直發汗,汗都是酒味

不是很喜歡那種感覺


最近是因為哥說要去costco買烤雞腿

回家就問爸是不是可以開高粱來配

老爸不喝酒但很愛買高粱

他就割讓了一小瓶2009年的,讓我們開來喝

一開始主要都是哥在喝

他就一直說這酒很潤

我想說是會多好喝

就吃了一口烤雞肉然後喝一口高粱

一股辣勁襲來

然後就像浪一般退去

嘴裡留下甜甜的味道

跟烤雞好搭,讓肉質更甜,也有解膩的效果


那一刻我感覺愛上高粱酒了



過幾天我又再次拿出那瓶高粱酒

開始小酌

我很喜歡把高粱含在口中,辣感退去後在口中的甘甜

吞下喉後會聞到很香的穀味

因為好奇想嘗試

接著最後一口直接把酒吞下

然後喉嚨好像要燒起來了

喔不~這個喝法我不愛

雖然喉中大概有20分鐘一直分泌甜甜的唾液

但我覺得這樣喝喉嚨應該很快就會被燒爛

不宜多嘗試

之後要再多瞭解一下高粱酒跟什麼食物一起吃也會很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