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七點多就爬起來
因為要去打工
十一點多拖著沉重的步伐回家
本人我真是個不適合早起的人阿
吃完中餐後
小睡一下
跟昕伶約三點去師大音樂系聽大提琴獨奏會
結果907假日都不開的喔
我兩點半還在汐止耶
不想讓昕伶等我
我最怕讓別人等我了啦
可是我整個趕不到阿
超想哭的
結果昕伶因為用姑姑的機票
也遲到了
這讓我的愧疚感降低
不然我真不知我該如何補償她才好阿
這算是天助我也嗎??
聽音樂會真是件享受的事
尤其坐在第一排
更是第一等的享受
最後還大放送安可曲兩首喔
又會拉大提琴又會彈鋼琴又會唱歌
她看起來很有自信
真美
不想說什麼很羨慕她之類的話
羨慕並沒有任何實質的意義
我並不會因為羨慕就變成她
在這麼精湛的表演背後
是她日夜的練習
有多少個練到手痠得舉不起來的日子
這一切辛苦
因為愛音樂而得以繼續堅持下去
演奏者付出多少觀眾不知的努力
這如雷的掌聲
這般虛榮
是她應得的
說真的
師大音樂系館並不是常常可以隨意進入的
這可是我第一次進去呢
真是謝謝昕伶阿
有好聽的音樂會還有好吃的點心
下次還有這種好康要繼續約我喔
............................
和昕伶在台北車站分開後
我到誠品書局去看看書
其實我很少看書的
真的
我看起來像是很喜歡看書的嗎?
忘了是誰說的:鴻晢看起來的那樣其實都是騙人的
我是不知道我看起來像是怎樣的人
也許某部分的我讓別人對我有某種的刻板印象
我無意騙了別人
但我想
很多事是騙不了自己的
有時候....
也騙不了別人.....
國中的時候
因為圖書館員是我媽的朋友
國二有一天我媽來學校去找她聊天
說她女兒讀這間的
問她知不知道我是誰
結果她查借閱紀錄說:喔...許鴻晢喔,她開學到現在都沒借過一本書耶
後來被我媽罵慘了
說我讓她在朋友面前很難堪.沒面子
說我這樣死讀書有什麼用
都不多看課外書
課內書是不得不唸嘛
課外書跟我最愛的電視搶時間哪搶的贏阿
所以國中作文拿了第二名很心虛
高中加入松青社也很心虛
寫網誌被稱讚也很心虛
沒有人不喜歡被稱讚
只是我很疑惑
像我這樣書看的很少的人.課外知識知道很少的人.新聞都搞不清楚的人.引經據典都引用不好的人
真的只要把心裡想說的話寫下來就夠格被稱讚嗎?

最後我買了三本回家了
通常我覺得好看的書我可能就在書店看一看
這次是因為我每一本都看不到20頁就想哭了
有很多話
講到心坎裡
就令人忍不住鼻酸
可是我不想丟臉的淚灑誠品
帶回家
慢慢躲在房間裡邊看邊哭吧
............................
因為逛了書店
回家都八點多了
就只能吃用剩菜炒的大雜燴飯
還被調侃:你回來正好,把剩菜都吃光,明天就可以都煮新菜了
當我累的連餅乾都懶的去餐桌拿來吃時
你還在我回家後特地去炒個飯給我吃
這個感覺
就叫做家
最吵鬧.最煩人.最讓人氣憤.最讓人難過.最讓人想依靠.最讓人感到溫暖.最讓人想避風雨.最讓人安心的地方
就是這裡
在這裡
是我曾感受到最痛苦的地方
但出門後
還是會想再回來
因為也是我去過最令人安心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